要幸福唷~~~最近常常看到有人這麼祝福,你的幸福人生定義是什麼? 如果可以,你希望能跟身邊的哪個人交換人生? 好幾次捫心自問,答案都是NO。我的人生,有我的足跡,還有許許多多人常駐或是到此一遊的註記,我珍惜這些點滴,你呢?

奉天承運,老母詔曰:水果酵素可治百病,為人子女理當孝順父母,友愛兄長,速速製作兩大罈酵素進貢,欽此。

老媽是慈濟會員,三不五時就帶回一堆師姐們分享的素食食譜、環保酵素製作法、水果酵素製作...最近一來因為年紀大了,二來因為會務繁忙,所以一律把這些師姐們的愛心通通塞給我。

叫我效法眾家師姐,吃飯必茹素、雨水要回收;垃圾必分類、出門帶碗筷。可惜我慧根未開,除了垃圾分類可以勉強做到之外,其餘全當耳邊風。

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和Ragdoll公司合力製作紅極一時的學前兒童節目 ── 天線寶寶(Teletubbies),從1997年開播,至2001年停播為止,不知道在全球多少幼兒的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永恆回憶.....

第一次看到天線寶寶的時候,我還沒結婚,小孩當然也還隨身攜帶。話說,那是在一個好友聚會的場合,距今大約十年~~~(遠目)

 

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前陣子在親子天下看到一篇文章,讓我感觸良多《別怕,你不需要變成「美魔女》。

我是那種從懷老大中期開始,就自然而然進入所謂家庭主婦之路的代表(當然不是小姨子阿嬌那種)。沒有正職工作,只有姜太公釣魚,願者上鉤,偶爾接接外包,加減賺。

雖然也曾興起重出江湖的念頭,但是隨著小孩像跑接力賽一樣,一個接著一個來報到,我莫名其妙就在家待了快八年的時間。

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又是一篇拖稿文。

暑假已經結束一星期了,才把這篇文章給生了出來,這,算難產吧!也痛太久了點~~~   ><|||

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
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當學生的美夢,做媽媽的惡夢,漫長的暑假終於結束了!

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從放暑假之前就答應他們要放風箏,到現在暑假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了,風箏還龜縮在儲藏室裡,真的是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。

暑假的最後一個周末,只好硬著頭皮上啦!

行蹤詭異的天秤颱風欲走還留的,新北市幾乎整天都在下大雨,索性跑回娘家臺北市,沒想到真的有好運氣,只有早上飄雨,中午開始的大太陽把我曬得連話都說不清楚了,加上颱風來襲的陣風,算是放風箏的好日子吧!

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最近又忙又懶又在瘋陰屍路遊戲,第四彈就這麼躺在電腦裡二個禮拜,喂!起床見客啦!

以前跟朋友合夥經營烘焙坊的時候,最常做的是牛軋糖,再來是蛋糕、餅乾,最後一名就是麵包啦!所以基本上我跟麵包一點都不熟。

只是最近突然很想摸摸麵團軟綿綿的觸感,發酵後幼咪咪白泡泡圓滾滾的可愛模樣,所以決定就是你啦,小餐包~~~是也!

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讓人等到快斷氣的【陰屍路】The Walking Dead 第三季終於終於即將在10/14要開播了,臺灣不知道有沒有同步播出,我已經開始考慮要折磨自己跟著每個禮拜追,還是虐待自己累積整個第三季再一口氣KO!(煩惱)

在斷氣前,讓我們先來看看FB上的【陰屍路】遊戲,在第三季開始之前,先用這個當墊檔卡通吧!

陰屍路FB遊戲入口

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天無意間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一個教養觀念:向孩子說「要怎樣」,不要說「不可以怎樣」!

有養過小孩的人應該都有相關經驗,不論目標是什麼,只要小子們出現任何不適當,甚至是脫序行為,父母第一句話通常是馬上出言制止,希望以最快速度讓他們停止這種行為,以避免其他人的注目禮。

最近,我一直有個想法,教養像減肥,人人都可以是專家,大家都知道方法卻不一定有決心、毅力能實踐!

三籽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